歌曲)異國風情: 黃土、扭腰舞、黑眼睛 # 異域 # 肚風舞 # 阿拉亞 # 熱情

充滿異國風情的歌曲,一邊聽著,滿腦子就會是黃土、駱駝🐪、穿著鮮色紗服的女子。💃
就像是阿拉丁卡通裏的場景和人物!
而且會讓人邊聽邊打拍子~看著歌手Shakira的演出,更是熱血沸騰呀~😆

歌詞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人和事,包括沒有太陽的天空、咸的河流,
彷彿歌曲在訴說一個不存在的國度。
而這一切不尋常的東西都不能讓主角掛上心頭,因為她只惦記著那雙黑色的眼睛。👁️👁️🐪
眼睛也代表靈魂,也代表著一個人。


Ojos Así - Shakira 

Ayer conocí un cielo sin sol
昨天我遇上了沒有太陽的天空
Y un hombre sin suelo
和沒有土地的男人
Un santo en prisión
在牢獄的聖人
Y una canción triste sin dueño
和一首沒有主人翁的悲傷歌曲
Ya he ya he ya la he
Y conocí tus ojos negros
我碰見你黑色的雙眼
Ya he ya he ya la he
Y ahora sí que no puedo vivir sin ellos yo
而現在 我不能沒有他們而活著

#Le pido al cielo sólo un deseo
我問天空關於渴望
Que en tus ojos yo pueda vivir
在你的眼內 我能存活
He recorrido ya el mundo entero
我遊走在整個世界
Y una cosa te vengo a decir
我有一件事要告訴你
Viajé de Bahréin hasta Beirut
我從巴林(中東地方)到貝魯特(中東黎巴嫩的城市)
Fui desde el norte hasta el Polo Sur
自北極到南極
Y no encontré ojos así
我未曾見過這樣的眼睛
Como los que tienes tú#
像你擁有的眼睛

*Rabboussamai fikarrajaii
(拉丁文: 天空之神 偉大的)
Fi ainaiha aralhayati
(拉丁文: 在他的眼睛 我看見生命)
Ati ilaica min haza lkaaouni
(我來到你身邊)
Arjouka labbi labbi nidai
(神呀 請應允我的請求)
Viajé de Bahréin hasta Beirut
我從巴林(中東地方)到貝魯特(中東黎巴嫩的城市)
Fui desde el norte hasta el Polo Sur
自北極到南極
Y no encontré ojos así
我未曾見過這樣的眼睛
Como los que tienes tú*
像你擁有的眼睛

Ayer vi pasar una mujer
昨天我遇上一位女士
Debajo de su camello
在她的駱駝在下
Un río de sal
咸的河流
Y un barco abandonado en el desierto
和遺棄在沙漠的船
Ya he ya he ya la he
Y vi pasar tus ojos negros
我看見你黑色的雙眼
Ya he ya he ya la he
Y ahora sí que no puedo vivir sin ellos yo
而現在 我不能沒有他們而活著


#
*
*
#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