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 想留下的, 豈此一個吻? # 親情 #分開 # 家人團聚 # 移民

又是josse y joy的作品。曲名"un besito más"的中文是"多一個吻"。次他們不單用音樂說故事,更談政治。

若只聽此曲的旋律,也不至於是悲痛欲絕,只是若有作失。



細看歌詞,內容是明知某天必然會來臨,人們必定會分開,即使不願接受,但仍留戀這刻的美好,想多要一個吻。

MV用了非法移民的故事,一對男女偷渡到美國投靠親友,靜靜地生活,更誕下女兒。但因為一場火,讓警察知道非法移民父母的存在,遭即時遣返。十多歲的女兒因為在美國出生,由美國政府接管,就獨自生活在這片沒有親父母的土地。


歌詞是女兒的心聲?很美麗的一首歌,也很值得了解背後的故事。

un besito más -- josse y joy

Sólo un besito más,
只要多一個吻
Sólo un besito más,
只要多一個吻
Un besito más.
多一個吻

Sé que la luna cuando sale el sol se va,
我知道何時月兒離開、太陽落下
que la dalia mas hermosa del jardín se seca.
何時花園最美麗的菊花枯乾

Sé que el inverno mas eterno ha de acabar.
我知道最恒久的冬季已來臨
y las huellas en la arena con el mar se irán.
沙上的腳印被海水刷掉

*Sé que no querías marcharte,
我知道你不想離開
sé que te querias quedar.
我知道你想留下
Donde estés un día iré a visitarte,
哪天我來探望你
sólo guárdame un besito más.
只要留給我多一個吻*

Sé que el destino ya lo tiene escrito dios,
我知道神譜寫了命運
que fortuna fue vivido entre los dos, amor.
幸運會在我們之間,愛人

*

Dónde estés un día iré a visitarte
哪天我來探望你
Y he guardado sólo para ti un besito más
而我已為你留多一個吻Sólo un besito más,
只要多一個吻
Sólo un besito más,
只要多一個吻
Un besito más.
多一個吻
sólo guárdame un besito más.
只要留給我多一個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