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隱喻 歌曲"Luna" 月兒

這首歌音樂很哀怨,歌詞更是藏滿心思!
歌詞用了地球和月球的關係作為隱喻,去形容一段感情關係。
地球跟月亮受地心吸力牽引,一直保持最合適的距離,平靜的運轉著。
那怕是地心吸力的量度加大了一丁點,彼此走近多一步,也會造成毀滅性的傷害。

如果是情人關係,就是互相愛慕,但各有縴絆。
可望而不可即。
最喜愛的一句:
Dame solo un beso que me alcance hasta morir
給我一個吻 我就足夠 直至死亡


如果月亮給地球一個吻,
那的確會讓兩者滅亡,(那全人類都會死亡~)
好一個自虐的選擇。


Luna  --- por Zoe

Entiendo que no puedo suplicarle una vez mas 
我知道 我不能再多求你一次
Pero nada se detiene
但不能停下來

Solo vivo para ti
我只為你而活

Dame solo un beso que me alcance hasta morir
給我一個吻 我就足夠 直至死亡

Como un vicio que me duele
就像是毒隱地令我痛苦

Quiero mirarte a los ojos
我想凝望你的雙眼


Luna
月兒

No me abandones mas
不要再遺棄我

Que tiendo a recuperarme
讓我自行療養

En la cuna de tus crateres
在坑紋的襁褓中
Silencio

靜靜的
Se abre la tierra

開啟了土地
Y se alzan los mares 

也提昇起海洋
Al compas del volcan

同時也有了火山谷

Y cuando te me acercas

當你接近我
Se acelera mi motor

我的摩打加速
Me das fiebre

你令我發熱
Me hago fuego y me vulevo a consumir
著火 燃燒自己
 

Dame solo un beso que me alcance hasta morir
給我一個吻 我就足夠 直至死亡
Como un vicio que me duele
就像是毒隱地令我痛苦

Quiero mirarte a los ojos
我想凝望你的雙眼


Luna
月兒

No me abandones mas
不要再遺棄我

Que tiendo a recuperarme
讓我自行療養

En la cuna de tus crateres
在月兒的坑紋
Silencio

靜靜的
Se abre la tierra

開啟了土地
Y se alzan los mares 

也提昇起海洋
Al compas del volcan

同時也有了火山 


留言

熱門文章